年更老年人冥休

冥休
将进酒,杯莫停,李白哥哥我能行!
信白不拆不逆

【信白】慵骨(07)

|ω・)我要恢复更新了!!!

这章过度,下章有新人物啦!

开始正式地走剧情【大概?】

呜呜呜,想开车,真的想。

♡♡♡♡♡

7

  当韩信处理完军中事务后已经入了夜,冬日的夜幕总是降临得很早。

  雪又纷纷扬扬得下了起来,在这寒风溢满的低谷地带,呼啸的风声吹得人心烦意乱。

  好在此次出征大获全胜,还捕获了......

  韩信借着烛光用手指仔细描绘着那还昏迷着的人的眉眼,感受他平稳的呼吸,睡梦中偶尔不安而抖动的银白色睫毛。

  常年用枪的人指腹总是带着茧,他甚至不敢太过用力,仿佛一用力,那白得有些过分的细腻皮肤就会被蹭破。

  “太白......”韩信将李白抱入自己怀中,下巴抵着他的额头,微微低头印下一吻,“为什么你会忘了我呢......”

  怀中人呼吸平稳,安安静静,无法做出答复。

  “没关系......以后一切,我都会陪着你。”韩信有些落寞地笑了笑,“你看,我已经长大了,也追上你的脚步了。”

  “睡吧。”

  也许李白已经忘了曾经那个跟着他背后的小孩子,那个为了继承龙族而生的小太子,那个背负着白龙这一脉命运的小白龙。

  身份有多光鲜亮丽,背后就有多落寞痛苦。

  繁重的课业,族人的心怀不轨,兄弟的虎视眈眈......那个辉煌的宫殿对他来说就是一个黑暗的牢笼,密不透光,阴森冰冷。

  直到那个人如一抹暖阳照进了他心里,从此有了追逐的方向。

  那个人是他存在的意义,他一直这样认为。

  他会保护好李白的,从今往后。

  虽死不辞。

  

  另一边的营帐里,扁鹊刚配完药回到营帐里,就听见了细细的均匀呼吸声,不犹地放轻了脚步,却还是吵醒了那正趴在桌上睡觉的人。

  蓝色的大鲲趴在他脚边,眯着眼吐着熟睡的鼻涕泡泡。

  “唔......回来了?”那个嗜睡的先知揉揉眼睛,迷糊着向进门的人说到。

  “说了不必等我,怎么不听话?”扁鹊将药箱放好,用庄周准备好的水洗了洗手后才上前揉了揉那人松软的发,看着他那欲睁将闭的眼睛,嘴角不觉地带上了一丝温柔的笑意。

  “冷......一起睡......”迷迷糊糊地将头埋进了站在自己面前的人的胸膛,就要睡过去。反正扁鹊会把自己抱回床上。

  但他闻到了一股不属于扁鹊的香气,有些清甜,又带着淡淡苦涩的幽香。

  是不该存在于冬日的桃花香。

  扁鹊被庄周突然弹起来的动作吓了一跳,“怎么了?”

  彻底清醒过来的贤者皱了皱眉,然后不由分说地扒开扁鹊的衣襟,扁鹊虽奇怪却也由着他了。他很少见到庄周有那么严肃的时候,那个平日里总是懒懒散散的人,很难有皱眉的表情。

  用他的话说就是,人间之事,不过一场幻梦,不可强求。

  扁鹊的衣襟内,默默躺着一支盛开的桃花,开得绚丽。庄周闻到的香气就是从这上面传来的。

  看到本不该在冬日出现的盛开桃花,扁鹊也不犹地皱了皱眉,况且这东西,怎么会在自己毫不知晓的情况下出现在身上?

  “这是......桃花?”扁鹊有些迟疑地触摸着那盛放的桃花花瓣,柔软的,新鲜的,细腻而纤薄。

  庄周没有说话,凝眉在思考着什么。

  半晌,庄周将那支桃花插进了桌上的茶壶口,双手环住扁鹊的脖子,有些困倦地说:“困了。”

  然后就沉沉睡去,将扁鹊的所以疑问都堵在了肚子里。

  扁鹊叹了口气,抱着他的祖宗去了床上。

  没有人看见,黑夜之中一只半透明的淡蓝色蝴蝶偷偷飞了出去。

  

  半夜风停了,雪也停了。第二日甚至久违地出了太阳,虽不热烈,却带着薄薄的暖意。

  难得的一个好天气。

  韩信今日醒得有些晚,昨日刚取了心尖血,虚弱中不免就有些嗜睡。

  浅色的暖黄色阳光有一缕透过半透明的窗户照在了李白脸上,白皙而俊俏的脸仿佛散发着氤氲的光。

  睡梦中的李白面庞更加柔和,莹白的睫毛在阳光下闪着光。

  一只浅蓝色的半透明蝴蝶正停在李白饱满的额头上,使得他整个人更添一种高贵的仙气。

  等等,蝴蝶?

  韩信眨了下眼睛,那只淡蓝色的蝴蝶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是自己的幻觉。

  看花眼了吧。这种天气怎么会有蝴蝶。

  韩信拨了拨李白额头上的细碎头发,突然就被抓住了手臂。

  莹白的睫毛分开,露出了那双浅紫色的眸子,带着初醒时的茫然,还有出现在陌生之地的警觉。

  看见那昏睡的人儿终于醒来,韩信还来不及高兴,就看见李白起身有些茫然地打量了一下自己的所在地后,转头看向自己,淡粉色的薄唇微启,吐出清冷中带着一丝沙哑的嗓音:“你是谁?”

  韩信刚起身看着李白,惊喜的表情愣在了脸上,嘴角还来不及勾起就忍不住垂下,声音有些颤抖和哽咽:“你......又忘了?”

  “你,你别哭啊。”李白看着眼前男人泫然欲泣的模样,有些手足无措,想要安慰却不知道怎么办,“一个大男人哭哭啼啼像个什么样?”

  李白看见眼前的男人突然对自己笑了笑,有些无奈,抬手揉了揉自己的脑袋。明明是他更需要安慰,他却先是安抚自己。

  他们躺在同一张床上,那应该是很亲密的关系吧?

  被亲密的人遗忘,应该是很痛苦的事吧。

  “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韩信。”韩信拢了拢自己由于起身太急而露出大半结实胸膛的亵衣,有些迟疑地问到,“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吗?”

  刚苏醒的人儿皱了皱好看的眉,想了想后有些不确定地问到:“李白?”

  然后他就被韩信抱进了怀里,听着他有些颤抖的声音说到:“没错,李白。你是我的......爱人。”

  唯一的,愿意将逆鳞托付的爱人。

TBC.

评论(27)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