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老年人冥休

冥休
将进酒,杯莫停,李白哥哥我能行!
信白不拆不逆

【信白】恋爱进行曲(上)

♡♡♡♡

疯狂给茶茶比心啊!!!我爱茶茶!!

收到的第一份生贺,感动到哭出来(´;︵;`)

谢谢茶茶,muaヽ(*´з`*)ノ

茶茶的文一如既往的戳我!!!

我不管,我爱茶茶,我就是要吹爆她♡


碎冰茶:

·个人归档


· 是给休休的生贺!@糖柑橘喂的冥休 卡着0点送上祝福,休休生日快乐~!听说小仙女每过一个生日都会越来越可爱~


·现代paro,是一个社畜白哥(?)突然重返十七岁高考(爆笑),并重新和十七岁的信信谈了恋爱(?)的故事【←写出来发现槽点好多,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白哥对不起!








  韩信变小了。


  


  李白在教室里的位子上托着头,微微侧目,看着后面的方向。红发少年个子很高,坐在最后一排。他的校服拉链没拉好,露出里面的宽松白T,和脖颈下一截锁骨。他桌上放了一本物理《五三》,却没在做题——


  


  韩信懒洋洋地伸了半个身子,桌子下一双长腿压过书桌下面的横杆,和前桌聊起了昨晚游戏的话题。


  


  半点没有学霸的自觉,还是一样的玩世不恭。


  


  李白看了一眼,收回了眼神。生物题占了半张纸面的题干就在眼前,他咬着笔,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真是,非常熟悉啊。


  


  好久没见了,有十年?


  


  其实也并不是韩信变小了。


  


  李白从二十七岁穿越回了十七岁。


  


  *


  


  李白是大学时和韩信在一起的。他们在一个高中时一个班级,互相的目标是同一个学校,后来倒真都考上了。


  


  大学开学没一个月,韩信就和李白表了白。


  


  一晃十年过去了,他们早就开始工作,买了房子,过上同居生活。昨晚是休息天,李白还记得自己和韩信出去喝了酒,回来亲亲抱抱,从床上到浴室,做到早上三点。


  


  今天再一睁眼……他就坐在了,十七岁的课堂里。


  


  呃啊,为什么他都已经工作好几年了,还要回来重读高中啊??!!!


  


  数学老师讲的公式他全忘光了,看一眼题目就非常暴躁。何况十七岁高二的年龄,学习负担比天还要重,英语天天又背诵又测验,物理化学各种题海战术折磨死人,数学更是,一周周考少不了——


  


  等一下,周考?


  


  李白警觉.jpg


  


  这已经是周四早上第四节课了,这节课上完就是中午。按照惯例,周四午自休的时候,数学老师要带着卷子进来……测验……


  


  R高的数学周考难度是地狱级的。R中本就是理科强校,每年不知道出多少理科大佬。所有人都知道R高最抓数学,即使大佬众多,每周的数学周周考还是有超过80%的人会挂科。高考能考140的数学的选手,周考平均分只有三四十不足为奇。


  


  但是李白不同,他不能考三四十的周考。


  


  李白进校起就是一路男神光环全程加上,周考从不低于80,到了正经大考题目难度下降,他的成绩更是高的没眼看。李白的高分已经成了众人心中默认且觉得理所当然的事情,突然挂科一定会很奇怪。


  


  何况他现在……李白粗略翻了一下卷子,看到字母开始头晕,看到坐标轴开始窒息,等看到上面歪歪斜斜的椭圆双曲线抛物线,他颤抖着放下了卷子。


  


  李白:我想杀人。


  


  为什么!


  


  就算是看到了缩小的男朋友,也无法安慰他痛苦的心情了!


  


  这该怎么办呢,李白默默思索,挂科是不能挂的,但及格他现在也考不到。最近要加把劲补数学……啊不行想远了。


  


  所以,干脆,装病吧。


  


  他下定决心。


  


  李白偷偷转头,给了粉发少女一个暗示的目光。


  


  然后捂起脸“扑通”趴了下去。


  


  “老师!李白好像晕倒了!”


  


  教室里响了一道清亮的少女音,小乔担忧地站起来,动作之急,把椅子在地上拖出了声响。


  


  李白内心:!!!啊谢谢乔妹!


  


  “啊?”上课的老师正在写黑板字,猝不及防被打断了,有点懵逼。他回头看了看趴在桌上的李白,只见有豆大的冷汗从栗发少年白皙的额角一滴滴流下来,而少年抓住书本一页的指尖,已经有点泛白。


  


  看上去好像很严重啊,还很疼的样子。


  


  老师也担心他的学生,放下书本,一指人道,“韩信,把李白送到医务室去。”


  


  台下面色苍白,装病的李白:????


  


  台下吊儿郎当不想上课,已经睡着的韩信:????


  


  *


  


  穿白大褂的老师放下手中仪器,叹了一口气,道:“没什么大事,最近劳累过度了而已,睡眠不足。”她看着面前两个高大的少年,“平时学习再累,也要好好休息啊。”


  


  李白乖乖点头,一抬眼就看到韩信浑身散发着低气压,正撑着脑袋冷淡地盯着自己。


  


  李白:……


  


  高中的韩信真是锋芒毕露不假,连眼神都有杀气。


  


  他扎成高马尾的红发有几缕碎发在刚刚背自己下楼的奔跑中掉了出来,贴在脸侧,如今一眼看上去就是凌乱的杂毛,配上他不善的眼神和松松垮垮的校服——除了成绩以外,哪里都不像好学生。


  


  “你好弱啊。”


  


  韩信面无表情地开口。


  


  李白:“?!你看看清楚狗韩信,我是伤病人员,你能不能注意一下用词?”


  


  “我知道,我昨晚打游戏到三点,也没你这个样。”韩信上下打量李白,“平常看你瘦,还不早点睡觉?真不要自己身体了?”


  


  李白一句“精神焕发打游戏到三点和痛苦学习头发掉光到三点能一样吗”还没出口,就听到韩信说的最后一句话。他把话哽在喉咙口,不知道想到什么,眼睛有点游移。


  


  ???怎么这么像直男笨拙的关心???


  


  韩信:“你想哪去了,不要多想。”


  


  李白:“…………哦。”


  


  卫生老师此时离开了房间,把门也带上了。




  李白看四下没人,决定坦白,抓了抓头发,露出了一个有点不好意思的笑容。


  


  “啊,那个,其实我没事。”他诚恳道,“我是在装病,为了逃中午的数学周考。”


  


  空气凝滞了一秒。


  


  韩信显然惊讶了一下,微微睁大了一双好看的墨灰色的桃花眼。一秒后,他挑起眉梢,似笑非笑道:“……所以我这么着急背你下楼,只是在配合你的演出?”


  


  李白:你抓的是什么重点啊……


  


  李白非常熟悉韩信。如果说十年后的大韩信已经学会了隐藏自己不动声色,这个十年前的小韩信,还是能从脸上看出心情的人。生气了,绝对生气了。


  


  “很抱歉,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要视而不见了。”韩信手插在校服口袋里,长腿踢了踢椅子,转身要走。


  


  李白一把抓住他:“诶别别!”


  


  “别什么别,”韩信头都没抬,“我觉得你今天很奇怪,上课总是走神。现在居然还有这种幼稚的想法……就算你现在对我求饶,和我说‘是因为韩信哥哥太强了,我怕考不过你才放弃的’这种话,我也不会理你的。”


  


  妈的,以前怎么没发现韩信这个狗比高中的时候这么烦!


  


  有求于人,冷静冷静。


  


  李白攥紧了抓着他衣袖的手:“……你别走,教一教我数学吧。”


  


  韩信顿了一下,终于正眼看了他,露出一个不可置信的表情。


  


  李白道:“……如果我说,我是从十年后穿越回来了,现在高中的知识都记不起来了,你会信吗?”


  


  空气,再一次凝滞很久。


  


  “——————”


  


  韩信张了张口,说不出声音,要走的力度却卸下了不少。理智告诉他,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李白应该在骗他,但他又觉得李白不是骗人的人,而且这种事情也没有必要骗他……


  


  韩信蹲下来,认真地把温热掌心贴上李白的额头,询问:“发烧了?”


  


  李白道:“没有。”


  


  “好吧,”韩信想了一想,“那你说说十年以后发生了什么,我就信了。”


  


  李白这时候反而冷静了不少,他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道:“十年以后,我们在一起八年了。”


  


  “…………!!!!!!!!!!!”


  


  李白看着韩信,没看见红发少年受惊一样地跳起或者怒骂他病昏了头脑洞太大,反而韩信在短暂的愣神以后,脸一点一点升红了。


  


  李白:“……?”


  


  好像哪里不太对,超出了他的控制。


  


  韩信重新坐了下来,轻咳了一声,抬了抬手遮住了不自然发红的脸颊。


  


  然后李白听到,韩信一字一顿地说:“……那以后,要抱着娶你的心态和你谈恋爱了。”


  


  李白:????????


  


  等一下,怎么突然就谈恋爱了?他好像,没有答应吧??!



评论

热度(1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