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老年人冥休

冥休
将进酒,杯莫停,李白哥哥我能行!
信白不拆不逆

失眠牢骚,不用当真。

我真的是一个很少失眠的人,我非常嗜睡,可以睡一天的那种。每到晚上脑海里都是各种cp打架,希望他们能伴我入梦。

但是我今天失眠了,这个学期的第二次。第一次是因为在考研现场报道的前一天,我学生证不见了,我很怕无法现场确认成功,脑海里有了无数种设想,什么求教务处的人帮忙补办啊,甚至哭爹喊娘的场景都设想好了,简直把我自己都感动了,或者就此放弃,这大概是我内心中又想又不想的想法。

我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有病,严重的拖延症再加上一点社交恐惧症,我害怕和陌生人交流,说不上是一种什么感觉,虽然没有人看出来,甚至觉得我和陌生人交流时很流畅,很开朗,但是我内心是非常抗拒的,特别是对那种在今后生活与学习中会有影响的人。大概还是害怕吧,害怕给别人的印象留得不好。虽然朋友都会说我温柔啊,人好啊,没脾气啊,贤妻属性啊,总之把各种邻家大姐姐的形容词加在我身上,说接触过的人都会喜欢我什么的,但是内心对面对面的交谈还是充满抗拒。当然熟悉之后会好很多。高中时候甚至在最后一年才知道,隔壁寝室给我打的标签是高冷,虽然后面接触后改成了以上的形容词。

其实说白了大概还是懒。讨厌三次中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讨厌花费心思处理各种杂事,不喜欢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只想处在自己一方天地里。甚至觉得有些自闭与自卑。什么你看谁谁谁什么事做的多好,你看某某某又发了什么文章。因为怕麻烦,所以懒,因为懒,所以卑微。

做事情总是三分钟热度。学过画画,学过跳舞,学过吉他,学过编曲,学过剪辑,学过编剧,了解过配音,总之无数我感兴趣的领域我都插上过一脚,但基本都是有始无终。甚至连考研最先也是我说着,最先喊累的也是我。大概是诱惑太多,心太杂乱,大概也是害怕自己付出之后得不到回报,所以想着算了吧,轻松些不好吗。

真的不好,过得轻松了,但是心里压力非常大。你对得起曾经花费过的时间吗,对得起父母花在你身上的钱吗,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这种良心上的愧疚感是任何事情也无法弥补的。我只是小家庭出生,做不到挥霍一切而毫无负担。父母对我要求很少,因为在他们眼中我一直很乖,从小到大一直是乖乖女人设,成绩好,人缘好,不说脏话,不叛逆,偶尔顶嘴也会好好认错。他们总说以后我过得开心,能自己养活自己就好。

也许是真的喜欢写作。书上说射手座是最爱幻想的星座,我也不例外。从小学接触言情小说开始,就开始和朋友写小说,姑且算是小说吧。现在看起来也惊讶于过去自己的构思。同桌爱画画,她小学的画我觉得比我现在画得都还要好,她画漫画,我给她编剧。她是一个叛逆的孩子,少不了被班主任留下挨训,而我维持着乖乖女的形象给她打掩护,其实很多事都做过,比如什么去过网吧,去过酒吧,上课看漫画看小说睡觉吃零食,除了逃课打架大概在当时小学算坏事的我都做过了。认真反思了下自己,大概是毫无害人之心,真诚待人,但是是两面派。很矛盾。

我对很多事情都不在乎,大概也是因为懒,或者都得到的太过容易。大学以前没有为成绩烦恼过。从来没有经济困扰,想要的东西撒撒娇或是考个好成绩总会得到。对钱没什么概念,对人际关系没什么想法,甚至可以说在感情上非常淡薄。基友听到我有男朋友【前】的时候我觉得她是惊讶的,因为她知道我天生感情淡薄,对什么事情都不在乎,是不可能和人谈感情的人。我也觉得是这样,说不清是为什么,大概只是我一个闺蜜告诉我她有男票了,我吃醋【?】又顺带朋友撮合【?】就在一起了吧。

说真的天生感情淡薄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爱情,大概只是觉得陪伴得很安心,有种和家人在一起的舒适感,兴趣爱好基本重合,有话题不会冷场,我嗜睡,经常在他在看漫的时候趴在一边就睡着了,直到他戳我脸把我叫醒,再用他那低沉的声音喊一声猪。前男友声音挺好听的,而且我是声控。分手还是因为异地【国】,或者新鲜感过了吧,刚好闺蜜也分手了【?】。我有想过好好过,但是其实在交往前就知道不可能,因为在交往之前我们是朋友,我了解他,甚至可以说懂,是那种可以做一辈子朋友但绝对不是男女朋友的人。

不过还是要谢谢这段体验让我写文有了新素材【?】。接触LOF其实很偶然,虽然我一直在写文,但是由于以前语文老师总说我作文没有灵气,所以虽然有写东西,但很少给别人看,大概还是一种自卑心作祟。大学有了第一个忠实读者,她总是鼓励我,教导我,指导我遣词用句,排布剧情,表扬我。夸奖我,让我有动力,觉得,啊,原来我写的东西也不是那么烂。LOF是她告诉我的,说是一个同人平台,有图,有文。当时我正沉迷d5,喜欢杰克和盲女,于是就有了第一篇在LOF的文,发现真的有小可爱看我的文并且喜欢我的文,于是有了写下去的动力,有了第二篇,第三篇。只要有人看,我应该就会写下去。

我总是在走了第九十九步的时候放弃,但是在写文上我真的不想了。对我而言,我写的东西就是属于我的另一个世界,即使它不完美,不完善,不美好,不逼真,不有趣,但是他是我精神的依托,是这世上唯一完完整整属于我的东西。

我不是一个有趣的人,我也写不出有趣的文。不太会交流,很慢热,不会说话,缺点一大堆,但是在LOF里有人喜欢我的文我真的很开心。就像自己构造的小世界终于得到了认同。

牢骚发完了,觉还是得睡,试还是得考。

总归是得有个完整结局的。

失眠真的不好,我现在好饿,被窝也好冷。

评论(8)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