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老年人冥休

冥休
将进酒,杯莫停,李白哥哥我能行!
信白不拆不逆

【信白】你在神坛,从未跌落(上)

茶茶生日快乐!!! @碎冰茶 我永远爱茶茶,愿意做一只无脑茶吹嘻嘻。

茶茶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对她的喜爱之情!

新的一年茶茶依旧是仙女!


电竞pa

前职业选手退役主播信x职业选手新人白

由于本人王者段位一般所以有bug的话请谅解!


❤❤❤❤❤❤

  1


  “新赛季第一天,我来给大家表演一个连胜上王者!上不了我就......就上不了吧?”韩信调整好摄像头,打开直播间,看着观看人数稳步上升,满意地打开了timi。


  他,韩信,曾经是MC战队的首席打野,一年前退役,签约了虎萌,在虎萌开播做了一个主播。


  他,招牌英雄国士无双,一头红发,一柄长枪纵横峡谷,不知是多少脆皮英雄的噩梦。


  他,本人也是一头红发,英俊帅气的脸吸引了一大票粉丝,当然黑粉和他的名气成正比,多到不行。


  一年前MC的战绩持续走下坡路,大部分原因是刺客型打野阵容遭到了射手打野阵容的冲击,而MC战队的一切战术与阵容都是围绕着打野展开,被人戏称为一神带四腿的战队,突然从刺客型阵容转为射手型,韩信适应得还不错,但队友已经习惯了自己刺客的打野节奏,反而跟不上自己打射手的节奏了。导致团战一再脱节,支援不及时,最终和季后赛失之交臂。


  然后他就退役了。


  一方面为了战队,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的手指不再适应于高强度的练习。其中有没有别的缘由,谁又说得清呢?


  [信哥晚上好呀!]


  [坐等信哥骗吃骗喝。]


  [连胜?不存在的,猜猜今天你第几局翻车。]


  “哼,翻车?翻车我就直播吃......”韩信看了看房间,发现电脑桌旁摆着一个自己今天刚买的柚子,及时收住了嘴,“吃柚子!”


  [诶,今天不骗吃骗喝了?]


  [醒醒,他就是为自己吃柚子不打游戏找借口而已!]


  从韩信开了直播后他的粉丝们才发现,这个曾经在MC战队的打野,表面上看起来霸道而高冷,实际上......是个爱吃零食的宅男。


  曾经有粉丝砸钱让他开直播参观一下他住的地方,作为一个单身男士房间还算是整洁,然而冰箱里堆满了肥宅快乐水和各种口味的酸奶,电视柜上摆满了乐事薯片各种口味,茶几上是各种味道的脆脆鲨、奥利奥、kisses......


  但人家虽然又宅又爱吃零食,脸好看就算了,身材还保持得很好,这就让人觉得很过分了。


  而韩信给粉丝的解释是:“开直播要一边说话一边费脑带飞队友,很累很消耗体力的,所有要及时补充体力不然就会带不动。”


  [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力反驳。]


  韩信手上的这个号是星耀三,不出意外的话今晚上王者是没问题的。


  运气不错的是前五局都没有遇到抢他打野位的人,再加上之前自己打的十连胜,就是十五连胜了。


  [果然还是信哥的国士帅啊!]


  [信哥这是单身多少年的手速?]


  [对面冰雪之华:这都没有死!我玩的一定是假游戏。]


  “哎,十五连胜了。”再次拿到金牌打野后韩信惋惜地笑了,“看来今晚是吃不了柚子了。”


  [哇,这个笑。]


  [捂胸口,来人收了这个妖孽吧。]


  看了看弹幕,将给自己送礼物的粉丝们挨个念名字道谢了后继续点了开局,“你们这些人难道不是来看我技术而是来看我脸的吗?”


  [是啊是啊,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为什么要靠实力。]


  [附议+1]


  ...


  [附议+身份证号码]


  看着那一排整齐的弹幕,韩信无奈地笑了笑。刚好游戏开局,ban完了英雄,己方是红方,而自己刚好在第一楼,下意识地就锁定了国士无双,发了句“我玩打野”。


  哪知道二楼和他一起锁定,选了青莲剑仙,也发了句“我玩打野”。


  韩信皱了皱眉,星耀局虽然不高,但双刺客也不太好打,不是他信不过这个剑仙,而是在这种局的剑仙打野要么超神要么超鬼,今晚的连胜目标还没达成呢。


  国士无双:“给我打野我带飞。”


  想了想还是得自己把带节奏的位置掌握在自己手里。


  青莲剑仙:“想多了。”


  然而对方丝毫不让步。


  国士无双:“我的意思很明显。”


  僵持不下中法师位已经确定了,是筑城者,一个带着儿子疯狂拆塔的高冷女王范儿法师。


  筑城者:“龙狐了解一下?”


  龙是指白龙吟,狐是千年之狐,是国士无双和青莲剑仙的皮肤,也是官方推出的cp皮肤。龙狐精美的造型与特效,还有背景故事里的爱恨纠葛虏获了大批粉丝,当然大部分是迷妹。


  主玩国士无双的韩信当然也知道这个,默默将惯用的街头霸王皮肤改成了白龙吟。


  国士无双:“这个可以有。”


  青莲剑仙:“呵呵。”


  然后还是妥协得将惩戒换成了斩杀,发了一句“我去上路”。


  最后确定的时候还是换成了惩戒,再次说了句“我去上路”。


  令韩信有些失望的是剑仙并没有用千年之狐的皮肤,而是用的剑仙刚出的一款团战皮肤,敏锐之力。


  韩信有一丝丝失望,但还是说到:“也许人家没有买千年之狐呢?来来来,让我带我的小狐狸飞一局。我要认真表现了,弹幕我就不看了啊。”


  [什么?你个见色忘义的主播,举报了!]


  [认真表现?心疼对面。]


  [夫夫联手把家还?我觉得可以有。]


  开局韩信操着白龙吟,先平A了几次试了下手感,觉得没什么问题,才向自家的红区跑去。开局先拿红是韩信的习惯。


  看着剑仙的头像停在自家蓝buff的草丛里,等韩信拿了红之后才开始平A,然后发了个请求集合的信号,韩信有些意外,“这个剑仙还挺上道啊。”


  “我以为我注定是个孤儿打野了,没想到小狐狸居然要给我打蓝,那这样吧我把河蟹留给他吧。”


  [河蟹本来就是人家的吧?]


  [在信哥眼里,只要是野怪都是他的。]


  韩信说着三段位移向蓝buff跑去,一个惩戒收下了蓝爸爸,而剑仙也向上路跑去。上路兵线漏了几个,但打野已经到了4级,配合着剑仙一技能的眩晕成功收了上路短腿机关造物的人头。


  “First Blood,”一血收下,韩信一个回头窜去了对面红区,看了一圈对面也是红开的,于是配合着剑仙毫无障碍地拿下了暴君。


  优势开局,那发育起来的国士定是让对面无可奈何的。算好时间将对面的蓝反走,给剑仙在自家蓝区打了个信号,剑仙拿走了自家的蓝。


  【筑城者】:卑微法师也想要蓝。


  “嗯,看局势的话蓝还是给小狐狸好点,你们说是吧?”韩信操纵着国士刷着野区,很贴心地留了自家的那窝猪,想着也许打团的时候剑仙要用呢。


  清完了野区又直奔上路,挑飞了机关造物和圣骑之力,打到半血剑仙刷好了大招一个位移上来收走了机关造物的人头,圣骑之力残血跑回塔下,被韩信跳进塔平A加惩戒收下,位移出塔还顺便偷了只鸟。


  己方阵容虽然没有射手但是筑城者的小弟们推塔也很快,再加上国士和剑仙两人花式操作,很快就推到了敌方的高地塔。敌方野区剑仙全部包揽,再加上韩信刻意留给他刷大的野猪,发育得很好,打得对面机关造物不敢出塔。


  韩信看着剑仙在上野1v4丝血逃生还收了对面法师人头,赶紧跨越半个峡谷过去断后,残血的剑仙二技能画了个圈,困住三人,国士及时赶到开大收割,完美配合,国士拿到三杀,剑仙平安逃生,中路高地塔也被己方推掉。


  “诶,这个小狐狸不错啊,”反应很快,走位灵活,技能衔接娴熟,关键是嗅觉非常灵敏,“你们说要不要咱们组个双排?”


  [信哥,醒醒吧,两个打野是不会有结果的。]


  [就问你,蓝归谁?]


  “当然是......算了,我还是单排吧。”这样说着韩信点掉了水晶,在结算界面给剑仙点了个赞,然后光速开了多人排位在附近组队界面邀请了剑仙,“剑仙那么帅,蓝当然归他!我打辅助好吧?”


  [说实话你是看上了剑仙还是单纯地想躺赢?]


  [打辅助抗伤害死了就可以腾出手去剥柚子了吧?]


  [突然真相?]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等待时间有点长,没有收到接受也没有收到拒绝,“不会吧,你们信哥第一次拉人双排就要被拒绝了吗?”


  在韩信以为对方要拒绝的时候看到那人进来了,头像是一只Q版小金鱼,ID芋圆锦鲤。生怕对方跑了韩信赶紧开了局。


  “看这头像和ID,你们说这个剑仙不会是个妹子吧?”韩信在等待时间喝了口放在桌旁的酸奶,在选英雄界面看着上局的剑仙在一楼,于是发了句“我玩辅助”。


  果不其然芋圆锦鲤又选了剑仙,韩信拿了鬼谷子,打算跟着剑仙一起浪遍峡谷。


  [你见过比你还秀并且一打五毫不畏惧的妹子吗?]


  [偷懒主播,举报了。]


  看着弹幕一排整齐的举报了,韩信笑着安抚到:“别呀,我一晚上没吃东西,又全峡谷到处跑,没力气了,就休息一局啊。”


  事实就是韩信这局躺得是真的开心,二技能吸人配合剑仙大招,成功帮剑仙拿到一个五杀。除了在看弹幕的时候看到有黑粉的有些话,导致闪现不小心开错方向葬送了剑仙的超神外都没有意外。


  【青莲剑仙】:???


  【万物有灵】:抱歉网卡了一下。


  [这种水平早点让位去打辅助MC就不会输得那么惨了。]


  虽然很快被房管禁言但韩信还是愣了一下,手抖了一下闪现闪错了方向。


  “哈哈哈哈,没事,一次不死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我这是让剑仙有更好的游戏体验!”韩信打着哈哈,“来来来,咱们继续去抓对面中单,让她刚才蹲我们剑仙。”


  毫无疑问整局顺风顺水毫无意外地胜利了。


  接下来也是一路连胜上了王者。芋圆锦鲤其他位置玩得中规中矩,没有什么太亮眼的操作但嗅觉灵敏再加上走位精准,躲过了很多次打野的gank。


  看了看直播时间也不早了,韩信确实有点饿了,想关了直播去休息了。给芋圆锦鲤申请了好友,却被拒绝了。


  “我居然被拒绝了啊。”韩信挠了挠下巴,“不愧是剑仙,够高冷。”


  [等等,我才想起来,我说这ID怎么那么眼熟,这不是乔姐的小号吗?]


  [芋圆锦鲤?金鱼头像?确定不是高仿?]


  [乔姐?TZ战队的大乔?]


  [经我仔细研究这账号ID,没有任何符号,可以确定是乔姐的小号。]


  [wod天,居然真的是妹子?]


  [妹子怎么了?照样打爆你!]


  [wod天,信哥居然被妹子带飞了!]


  [乔姐!女神啊!我的男神和女神居然同屏了,幸福到去世!]


  “好了好了,今天直播就到这里啦,”韩信看着疯狂滚动的弹幕笑着说,“明天同一时间,直播间等你们哟。”


  “早点休息啦,晚安。”韩信对着镜头比了个心,关了直播间。


  躺在椅子上闭着眼睛缓了缓,起身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手指和肩膀,看着屏幕上的最近组队里芋圆锦鲤显示在线,没有开局对自己再次发起的邀请也没有响应。


  大乔他知道,新晋战队TZ的首发辅助,少有的女选手,招牌英雄沧海之矅,以开团灵活和支援稳定著称,总能及时配合并保护好队伍里的每个角色,是个不可多得的辅助。


  不过,这打野风格,不像是大乔吧。


  如果真的是TZ战队的话,那这个打野风格应该是他们的首发打野李白。韩信的脑海中浮现出那个喜欢叼着棒棒糖,一头棕色短发,呆毛时常按不下去而被调笑的少年。印象中那个少年应该是队伍里最小的,看起来安安静静打法却非常凶。


  最让韩信注目的是那个少年第一次走进人们视野,是因为他的刺客打野,在这个刺客打野基本被淘汰的赛场上,他将刺客重新带回了观众的视野。


  国士无双,青莲剑仙,这两个曾经在他手里大放光彩的英雄,时隔半年,再次回到了职业赛场上。


  即使赛场中还会有些许的不足,但是李白的未来绝对不可限量。


  韩信打开QQ,看着职业联赛的QQ群,找到了李白的QQ,头像是一个紫色的Q版小人,非常可爱。纠结了一下,还是放下了手机。


  算了,既然已经退出职业联赛了,就不要再有太多纠葛了吧。


  


  2


  李白将手机扔在桌上,抻了个懒腰,快十二点了,训练室里已经没人了。看着手机屏幕里上了王者的账号,心头却依旧一片阴翳。


  今天的比赛TZ输了,而且是0:3被剃了光头。虽然队长诸葛亮安慰他不是他一个人的过错,但他真的开始怀疑自己走的这条路究竟是不是正确的。


  随着游戏平衡性的调整,野区改动,部分射手和刺客技能调整,使得刺客前期刷野慢的弊端有所下降,TZ的教练敏锐地察觉到刺客打野的时代可能会再次降临。


  输了比赛后他看了看微博,很多网友评论看得他很糟心。


  什么,没有韩信老师的实力就不要给青莲剑仙和国士无双这两个英雄招黑了。


  比如,TZ你们难道忘了MC战队是为什么被淘汰了的吗?刺客打野过时了!


  李白进入职业联赛的时候韩信已经退役了,但李白很尊敬他,甚至可以说崇拜他。他的很多打野理念给了李白启发,MC战队的比赛他还在青训营的时候基本上每场都会看。


  对于李白来说韩信是刺客的象征,是一种信仰,是望其项背的前辈。


  听闻韩信退役后去做了主播,但日常训练繁忙,再加上四处飞着打比赛,关注之后砸了不少礼物就很少去他的直播间了。


  操纵着国士无双的韩信,李白第一次见就一见钟情,不知道是因为韩信那过于张扬的外貌,还是因为他精湛的操作。


  如果韩信面临自己的境地,他会怎么样呢?


  李白看着游戏里的好友申请,点了拒绝。这账号是找乔姐借来的,还是不要随便加人了吧。


  没办法,诸葛亮担心李白沉迷游戏,没收了他所有的账号,导致他玩个游戏还得找大乔借号,因为大乔的男朋友孙策是圈外人,所以大乔有各式各样的小号来带自己的男朋友上分。


  不过刚才一起排位的那个人技术不错。支援到位,操作也很好,虽然时不时会有一些让人不理解的失误,但那人玩的国士,真帅。


  其实最开始那局他是想用千年之狐的,但是大乔这个号上没有这个皮肤!


  大乔这个号有全套的法师、女辅助英雄和她们的皮肤,但是刺客英雄只有青莲剑仙,并且只有敏锐之力。


  不得不说,大乔是不折不扣的外观派。比如热烈之斧这类英雄从来不会存在在她的英雄池里。


  “小白,小白?”苏烈推开训练室的门发现李白还在,“不早了,快回宿舍休息吧,不然队长又要说你了。”


  “好,我给刺球浇个水就走!”李白应到,关上了手机,将茶杯里冷掉的水浇在了桌角的仙人球身上。


  关掉之前手机上显示着一条消息:


  【信信信、】邀请您组队排位·5v5王者峡谷


  是刚才一起排位的那个人,怎么总觉得他玩的国士风格有点眼熟?这个ID也有点眼熟?



TBC.


评论(9)

热度(6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