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老年人冥休

冥休
将进酒,杯莫停,李白哥哥我能行!
信白不拆不逆

【信白】你在神坛,从未跌落(下)

电竞pa

前职业选手退役主播信x职业选手新人白

前篇走这里

啊,真的我王者贼菜qwq有错的话请告诉我!


❤❤❤❤❤



  3


  韩信第二天睡到将近中午,醒来洗漱完,喝着酸奶划拉着手机准备点个外卖,突然发现QQ多了一条好友申请。


  【TZ、white】请求加您好友。


  韩信差点没一口酸奶喷出来,这是,李白?看了看申请来源,来自【王者职业联赛同盟】,看来是李白没错了。


  但是他怎么突然加自己好友了?有些手忙脚乱地把酸奶放好,点了同意。


  在纠结应该怎么打招呼的时候那边先发来了消息。


  【TZ、white】:前辈您好。


  很正式的问候语,让韩信有些苦恼该怎么回答才不会让这小少年拘谨,但是他还没想好怎么回对面就发来了一大串消息,不愧是职业选手的手速。


  【TZ、white】:我是TZ战队的打野李白,我很喜欢您,但是进入联盟的时候您已经退役了,您一直是我崇拜的对象!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昨晚和您双排的那个叫芋圆锦鲤的人,没有第一时间认出您来我万分惋惜!直到回去看了您的直播回放我才知道那个帅得不得了的国士就是您本人!!突然就和偶像同台游戏了我现在都还激动得语无伦次!


  【TZ、white】:昨天不加好友我不是故意的,账号是乔姐借给我的,不经过她的允许我不敢加人(不然比赛的时候她就不奶我了)。


  【TZ、white】:所以,前辈我们还能一起打游戏吗?


  隔着屏幕韩信甚至能想象出那个少年小心翼翼又有些期待的模样,却故作高冷地回到。


  【MC、Hxin】:日常训练做完了吗?就想着打游戏,诸葛亮都不管你的?


  【TZ、white】:他管我可严了!没收了我所有的游戏账号,我打个游戏还得找乔姐偷偷借号!


  【TZ、white】:那做完日常训练就可以了吗?TZ进季后赛了,有半个月的休赛期!我保证不耽搁训练,可以吗?


  韩信没有回话,而去戳了戳诸葛亮问情况。得到答复说休赛期这半个月内训练量不重,最后一局比赛的失利李白心头也不好受,大乔借给李白账号是他默许的,也希望韩信能开导他一下,况且TZ战队在比赛过后也会进行直播,让韩信带带李白打下基础。


  【MC、Hxin】:我带他?我黑粉那么多你也不怕我把他带歪了。


  【TZ、light】:王者第一刺客的实力和黑粉数成正比,我相信你。


  韩信内心:我真是谢谢你的信任啊。收下了诸葛亮发过来的李白被没收的游戏账号,转手给李白发了过去。


  【TZ、white】:!!!!!


  【TZ、white】:lkjsfapeuroiwrjupijlkaewipncl


  【MC、Hxin】:?


  【TZ、white】:我的账号啊!前辈您就是我的再生父母!我越来越爱您了!(づ ̄3 ̄)づ╭❤~


  【MC、Hxin】:先说好,日常训练做完才准玩游戏知道吗,就准玩这一周。


  【TZ、white】:保证完成任务!


  【MC、Hxin】:不用叫前辈,我没比你大几岁。


  【TZ、white】:好的信哥,没问题信哥!接下来一周,信哥请多指教!


  又和李白闲聊了几句,就催促着李白去训练了,而自己翻出了昨天TZ战队的比赛录像,开始研究双方战术。


  而另一边李白正捧着手机傻笑,就被诸葛亮抽走了手中的手机。


  诸葛亮:“吃午餐了。”


  李白仰头看着站在背后的诸葛亮,举起爪子发誓道:“知道啦队长,手机还我我就回一条消息!我保证!”


  诸葛亮叹了口气把手机扔给他,站在旁边等李白。李白对着一脸冷漠的诸葛亮做了个鬼脸,飞速地给韩信留了个言。


  【TZ、white】:信哥要按时吃午饭啊!下午我会拿出一百分的动力训练的,晚上不见不散!(队长管我真的好严qwq)


  韩信看着那有些可爱的颜表情,笑了笑。拿起了刚才被自己放在一边的手机继续划拉着点外卖,恩,按时吃饭。


  4


  “直播间的各位今天的我不是单身的信哥,我是有弟弟的信哥!”韩信打开直播间,一边调整着摄像头,一边喝着酸奶,“当当当,今天咱们表演双排连胜!”


  说着一边打开游戏一边拉了李白,好在诸葛亮管李白管得严,大部分粉丝都不知道李白的游戏账号,省了很多麻烦。


  [弟弟?信哥哪里来的弟弟?]


  [突然gay里gay气。]


  [弟弟?和信哥一样的美男子吗?]


  “那必须的!我弟弟可是峡谷第一美男子!”韩信半真半假得开着玩笑,“就那个什么你们评的那个颜值榜,我觉得我弟不逞多让啊。”


  [吹牛主播,举报了。]


  [无图言diao!露脸啊!]


  “不了不了,我弟弟比较害羞,我那么好看还不够你们看吗?求求你们别肖想我弟弟了,我把我送给你们。”说着对着镜头一个wink,“来来来开局了,这局我弟弟打野,我辅助。”


  韩信满意地看着直播间弹幕被自己一个wink引爆,小礼物突然刷了起来,不再纠结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出来的弟弟。


  [我先谴责一下你这个护弟狂魔!然后......哇哇哇这个wink,射中!]


  [射中啊~犯规,这要人怎么好好看你打游戏啊!]


  [纸巾呢?我的纸巾呢?]


  [递纸巾。]


  [等等,这熟悉的剧情,只有我注意到今天信哥又要躺了吗?]


  [你不是一个人。]


  “哎,怎么能说辅助就是躺呢?辅助也是很累的啊。”说着一边选定英雄,一边给观众们解释了一大堆辅助的作用,辅助有多累,辅助也得满地图跑着,保护那些不要命的输出比输出累,输出死了还得背锅。


  又举例了职业选手比如TZ的大乔,RT的明世隐,SH的鬼谷子......这些辅助比赛时的发挥好坏,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输赢。


  [行行行,知道你最厉害了。]


  [韩老师上线。]


  “今天教教大家怎么玩辅助,不收学费的那种!看好了。”选好了英雄,在开局界面才发现李白选了自己最喜欢的英雄国士无双,用的是昨天自己用过的皮肤,白龙吟。


  说实话这款皮肤比较笨重,手感不太适合那种飘逸的刺客,一般真爱或是对自己技术非常自信的人才会使用。


  [哟,弟弟很有自信啊,选了信哥的招牌。]


  [等弟弟秀我们一脸!]


  然后观众们就真的被秀了一脸!那个总是残血被追着跑然后突然自信回头收了对方人头的人是怎么回事!金身名刀复活甲一秒换装的手速是怎么回事!那种所有野都是我的,龙也是我的的气势是怎么回事!


  就一个字,凶。


  [这个国士,比信哥还凶啊。]


  [......突然心疼追在背后还有加速技能的信哥。]


  总之就看到韩信操着逆流之时追着国士无双全场跑。


  比赛很快就赢了,观众们一边嘲笑追国士追得气喘吁吁的韩信,一边大呼弟弟厉害,看得过瘾。


  韩信皱了皱眉,李白打得确实很凶,让对面毫无还手之力。赛季刚开就上王者的玩家水平还是不错的,但对比职业选手,没有系统的训练,配合上面总是会有不足,这才给了李白秀他们的机会。


  要是面对职业选手,李白这种打法很容易被针对,他会花上更多的精力来应对,手指的运动量也会加倍。季后赛采取的是BO5的赛制,决赛更是BO7的赛制,这样长时间的比赛很难一直保持之前最好的状态,而在比赛场上一个失误就可能遭到致命的打击。


  也许这就是诸葛亮让自己这几天带李白的原因。


  过刚易折,过柔则靡。李白打野的问题很明显,个人实力过硬,但团队配合容易脱节,就像自己在退役前那段时间的MC。唯一和MC不同的就是TZ的中单诸葛亮和下路孙尚香两人都擅长高爆发高灵活度的英雄,使得团队一套足够的爆发能够收走对手,整个比赛节奏就一个字,快。


  但弊端也很明显,若无法建立足够的优势或是对面阵容过肉,那TZ的团战就很难打。


  李白对队友足够信任,但配合有待提高,他的节奏太快了。


  “怎么样,我弟弟的水平如何?”韩信笑着问观众们,“下局还是我来carry吧,不然你们就只爱我弟弟不爱我了。”


  [对弟弟路转粉,对信哥粉转路了!]


  [只有我觉得,弟弟的国士比信哥还帅吗?]


  [你不是一个人!]


  “喂喂,弹幕我在看呢!”韩信假装不满地抱怨到,“你们果然喜新厌旧,信哥我生气了!”


  这局刚好灵魂劫卜没有被禁,于是韩信让李白拿了灵魂劫卜,而自己拿了青莲剑仙。一个是飘逸的剑仙,而一个是没有位移还得和灵活剑仙保持距离的辅助。


  【灵魂劫卜】:这个,会跟不上的。


  【青莲剑仙】:没关系,你跟得上。


  韩信刻意降低了剑仙位移的频率,保持在灵魂劫卜能牵住的范围内。刻意放慢了打野的节奏更多地是和辅助打一个配合。比如中路团战会让李白先站在中路草丛,自己从蓝buff处刷了大后再被牵住,配合着放一个大招。


  遇到墙壁也会等着没有位移的辅助绕路绕过来,虽然看起来节奏变慢了,但攻击被加强了的剑仙刷野速度并不慢,同时有灵魂劫卜跟着的剑仙不用等装备完全成型便可以秒掉对面脆皮。


  [第一次见到那么宠辅助的剑仙!]


  [突然觉得这样的剑仙更帅啊。]


  [信哥弟控的名号坐实了。]


  [难道只有我的灵魂劫卜每次牵打野都跑断腿吗?]


  [不,你不是一个人。]


  接下来的几局也是韩信打野,李白打辅助。尝试了各种不同的打野辅助的配合,但无一例外韩信打野节奏都放慢了,为了配合李白不常走的辅助位。


  时间过得很快,为了让李白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韩信下播得很准时。在观众闹着还没看够的抱怨声中在直播间抽了几个大红包,然后告诉观众们接下来的一周都会和弟弟一起双排。


  4


  依依不舍地和韩信道了晚安,李白自己给自己做着手指按摩若有所思。


  韩信在教他,教他如何放慢节奏从而与队友配合得更好,以最少的力气取得最好的结果。


  【MC、Hxin】:这不是一个人的战场,队友永远站在你的背后,他们是你最可靠的后盾。


  李白看着桌上的刺球若有所思,明天去请教一下乔姐吧。


  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白天基础训练和战术演练,晚上和喜欢的前辈双排。


  也许是和崇拜对象在一起,李白有意无意地会向他学习,连大乔也发现那个经常打起来就凶得拉不住的少年收敛了很多。


  还有一周开始正式比赛,李白被诸葛亮拉走做最后的集训,考察他在韩信那究竟学到了多少,李白只好依依不舍地又把自己的账号给上交了,不过这次不是给诸葛亮,而是交给了韩信。


  在开赛前一天,TZ全员来到了C城,接下来的比赛都会在C城打,到决赛的时候场地会换到S城,这也是主办方为了防止选手们舟车劳顿,而C城,是韩信的现居地。


  于是理所当然的,李白用比赛前最后一天假期约了韩信,请他吃饭以感谢这一周以来的照顾,用公费。


  作为一个单身宅男,要出门见网友,也不算是网友,要出门见一直崇拜自己的后辈,该穿什么呢?


  在线等,挺急的。


  然而事实是,见面的气氛比预想的轻松许多。


  许是都在职业联赛待过,两人并不缺少共同话题,更别说李白全程还用崇敬的目光看着自己了。看得韩信脸皮那么厚都有些不好意思,完全就像是偶像和小粉丝的见面现场。


  饭局过后韩信送李白回酒店,在楼下李白用他那双好看的眼睛,闪着期待的光芒看着韩信,小心翼翼地说:“信哥,如果我们夺冠了你会给我奖励吗?”


  韩信忍不住揉了揉眼前少年的头,将那根有细心打理过的呆毛揉得立起来,笑得有些宠溺,“你想要什么奖励?”


  “反正你答应给我就是了,绝对不为难。”


  “行啊,拿到了冠军,想要什么,你信哥我双手奉上!”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5


  多年以后,韩信都还记得李白在酒店门口小心翼翼地讨奖励的模样,还有最后捧着奖杯意气风发地对着镜头挥手示威的模样。


  后来韩信成了TZ的特聘教练,除了李白这个电竞上的天才少年除了韩信的话谁都听不进去这个原因外,作为以前联盟的顶尖选手,他的很多理念都跟着游戏版本的更新有不同的调整,不该被埋没下去,比赛经验丰富的他执教的实力自然也是有的。


  当然直播还在继续,只是时间缩短了。


  给了粉丝们继续舔颜舔技术的机会。


  为了直播这事韩信哄♂了李白好多天就是后话了。


  TZ在比赛结束后的休赛期在不影响日常训练的情况下给队员们安排了直播任务,轮到李白的时候大家发现这个账号好像有些眼熟。


  翻了翻韩信的直播视频记录,才发现这不就是那个和韩信双排了一周的据说是峡谷第一美男的弟弟吗?


  原来韩信真的诚信了一回,这次没有骗人。


  一天晚上李白直播完,刚关了摄像头,韩信就在桌上的刺球旁放上了一杯加了蜂蜜的热牛奶,从背后抱住李白给他按摩手指,将下巴抵在李白头上,声音透过耳膜,有些闷闷的声响,“小白。”


  “恩?”李白单手端着牛奶,一边享受着韩信的按摩服务一边喝着牛奶,唇边留下了一圈奶胡子。


  “一直没有问,你是什么时候看上我的?”


  李白沉思了会,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大概是第一次看你打比赛?觉得好帅,就重点关注咯。”


  “那你到底是看上了我的脸,还是我的技术......”还是,我的人?


  李白放下牛奶,转头吻了吻韩信的嘴角,狡黠地笑了笑:“你的脸,你的技术,还有......”


  “还有什么?”


  “还有,因为你是韩信啊。”


  照亮我职业生涯道路的韩信啊。



END.


偷偷说一下,因为构思电竞文的那段时间我刚好看到暖阳用韩信和李白重返了kpl,然后就自然而然的想到了梦老师。

但是我不磕真人cp,只是想着这种情况出现在了小白和信哥身上会如何。

有人看出来我还是,很开心的?

因为两个人我都很喜欢,真的。

评论(27)

热度(6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